『一個人也能享受平價的泰式美味』

每當走在台北的街頭想吃頓飯的時候,就會憂心自己的荷包

但是上週與桃貴婦相約ATT4Fun的時候卻在5樓遇見了泰滷SiR

在台北市一餐少說3.4百以上,在這,200元就可以解決一餐

幽默的店名,果然是適合魯蛇Tammy的店阿(笑

上手扶梯的5樓,向右一個迴轉,就可以看到一間很有味道的店

每桌大約都1-2個人,輕鬆的在做著自己的事情,

沒注意看還以為是間咖啡廳,但仔細定睛一看就會看到泰國的嘟嘟車

想必是間泰式料理,興起了我們的好奇心

招牌上寫著泰味‧涼拌‧熱滷,這樣的新吃法倒是第一次見到

每次吃泰式料理的時候,都要呼朋引伴圍成一桌才能吃到較多的種類

這讓邊緣人Tammy時常卻步,這回總算可以靠著桃貴婦的力量讓我踏進這間店

嘟嘟車的全貌連接著開放式廚房,讓經過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就算是沒有要吃飯的人經過,都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來拍照

我就親眼看著一位父親直接把女兒丟在嘟嘟車上拍照XD

算是回頭率頗高又有記憶點的造型阿!

櫃檯的地方也擺放許多很有泰國味道的裝飾品

大象可是泰國不可或缺的象徵

只要在網路上打「泰國必買」一定會看見左邊的手標牌茶葉

這是泰式奶茶的靈魂阿!而且使用茶葉加煉乳調配的泰式奶茶

可以控制甜度,就不會像是外面買到的即溶包那樣制式

果然是主打!!(開始佩服自己的好眼力

泰味熱滷的部分一共有三種口味,綠咖哩香椰醬NT178、泰式辣炒醬NT158、香茅檸檬醬NT158

每一種選擇都有牛肉與豬肉可以選擇,下面也有辣度表,可以依照喜好來點餐

因為我們用餐時間較晚的關係,飯類已經售罄,覺得有點可惜

店家表示要是真的不敢吃辣,可以選擇清燉牛肉丸河粉NT120

這一道是這間店唯一完全不辣的哦!

除了個人套餐的部分,還可以另外點泰味小吃分著吃

我們點了涼拌大薄片NT88、香茅炸雞腿NT88、炸餛飩NT55

也可以選擇套餐+NT69(飲料+55元小菜)或者是套餐+NT99(飲料+88元小菜)

菜單上的29元或39元的串滷,是冬季限定,目前沒販售,

我們選擇靠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特別的裝潢在百貨公司內別有一番風味

飲料先上來了,我的泰式奶茶NT50和桃貴婦的蜂蜜檸檬NT50

泰式奶茶應該是店家自行調配過,比較不會這麼的甜,我覺得剛好

雖然我去過泰國,但對泰國小菜似乎不太熟悉,準備來大快朵頤

涼拌大薄片NT88 豬肉薄片淋上特製醬料搭配著洋蔥和蔥花,

微酸的滋味吃起來毫不油膩,還有清脆的口感添加了一份清爽感

香茅炸雞翅NT88 桃貴婦大推的炸雞翅,甜甜的醬料包附著雞翅,

每口都可以吃到鮮嫩的雞肉即使是放了一段時間之後再吃

美味度未減,值得推薦的一道小菜

炸餛飩NT55裹著麵衣的餛飩,雖然麵皮比我們認知的稍微厚了點,

但是炸過之後,外皮酥酥脆脆的,很像零食讓我連吃了好幾個

綠咖哩香椰醬(牛肉)NT178

綠咖哩香椰醬裡面有泡麵、季節時蔬、牛肉片、黑木耳、月亮蝦丸、丸子串、玉米筍等,

小火乾炒過後的綠咖哩加上椰奶慢火燉製,用心的烹調加上豐富的配料

即使是一個人的餐點也可以吃得很過癮

夾起第一口的泡麵時,整個周圍都被綠咖哩的香氣所包覆

這香氣未免也太逼人了吧!!因為有綠咖哩與椰奶的提味

雖然有一顆星的辣度,但吃起來的辣感比較深沉,

屬於吃著吃著辣度會漸漸上來的那種,是有後勁的辣,推薦給愛好綠咖哩的人

泰式香茅風味(豬肉)NT158

香茅風味裡面有米線、季節蔬菜、豬肉片、黑木耳、玉米筍、炸豬皮等,

這個口味吃起來有點天然的微酸,雖然菜單上並無標註辣度

但吃起來反而比綠咖哩感覺較辣,尤其是炸豬皮辣度更高,頓時覺得開胃

這天點的主餐份量都很大又有許多的配料,對於食量小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太多

如果要吃更多種口味的話,建議可以斟酌點餐

下次要是逛街逛累了,別忘了還有這間有創意又平價的店哦

【泰滷SiR│ATT4Fu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樓(101/世貿站步行3分/市府站3號出口步行10分鐘)

電話:02-7743-8088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 

Facebook:泰滷 SIR - 泰味.涼拌.熱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此為個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使用器材:Canon M3+14-55mm鏡頭

▎想看更多美食分享可追蹤IG:tammychou99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哦!

▎粉絲專頁:I'm Tammy @Tammychou99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