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記海南雞飯.png

『初嚐海南雞體驗心得』

自從張先生工作換到內湖後,我們就開始開發內湖美食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同事推薦的瑞記海南雞飯

算是我們平常不太會主動接觸的料理,好奇心驅使下就來查查看到底是什麼

海南雞飯是源自海南島文昌市的一道日常料理,主食是雞肉配香飯

以白斬雞的做法配上雞油和浸雞水烹煮的米飯光是看到外觀油亮的雞肉照片就讓我口水直流

期待的這天終於到了XD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56).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58).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60).jpg

午餐時段用餐人潮果然是絡繹不絕,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都是先排隊點餐就對了店員會引導我們入座

飯的部分有清雞油飯香蘭黃薑飯兩種可以選擇,我和張先生就各點一種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54).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55).jpg

 

環境介紹:優雅大方又整潔舒適

店外有一張幽默的畫作,環境以暖色系的色調裝潢,清新自然,而且不會有油膩和黏踢踢的感覺

海南雞飯店內裝潢01.png

店內座位不多,但還算寬敞,在這吃飯讓人不自覺都優雅起來了

海南雞飯店內裝潢02.png

 

海南雞飯:誘人的魅力 讓人食指大動

哇!海南雞飯一上桌就立刻吸引著我的目光,在台北市以一份售價NT130元的海南雞飯這麼一大盤其實蠻意想不到的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2).pn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17).jpg

招牌海南雞飯主要以雞腿+雞翅+雞胸的組合,對於雞肉部位沒有很堅持的朋友可以點這個就行了,

雞胸並沒有很柴,每一塊都鮮嫩多汁,色澤看起來偏黃是因為有加入薑黃的成份,可放心食用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20).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2).jpg

清雞油飯香蘭黃薑飯應該從外觀就可以辨別了,兩種調味讓平常沒有很愛吃白飯的我可以不用配菜就直接吃了好幾口

黃薑飯並沒有想像中的辛辣感,而是淡淡的香味,不會讓人產生排斥感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33).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29).jpg

 

新鮮嘗試:三種醬料提升味蕾感受(薑蔥醬、酸辣醬、新加坡醬油)

我一開始以為綠色的醬料是芥末,想說也太特別哈哈,不過得知答案之後也是蠻驚訝的,原來是薑蔥醬

一般我們看到的蔥都是切成細碎的樣子,而這邊的配料則是磨成醬料的型態,很是特別

所以不加醬料的我也就來嘗試看看,薑與蔥的搭配讓我吃出不一樣的層次感

而薑味並沒有想像中那令人害怕的嗆味,吃過一次我就喜歡上了這樣的醬料,三種醬料中這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74).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23).jpg

中間紅紅的是酸辣醬,代誌當然也不是我們想像的這麼簡單,並不是想像中的那種偏甜,

而是辣味十足且非常下飯,但怕辣的我只敢小小的嚐個一口

新加坡醬油與我們一般吃的醬油不同之處就是偏鹹了一點,可想而知應該也是為了搭配米飯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26).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64).jpg

 

燙青菜:正餐中最稱職的配角

點了一盤燙青菜,店員說高麗菜是每天固定有的,

另外可能會選擇小白菜或是菠菜做搭配,所以如果要選擇的話可以事先詢問店員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5).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6).jpg

 

黑蒜肉骨茶:拋掉舊有觀念

初嚐這種店家精心料理的肉骨茶倒是頭一遭

這道一上來就聞到那肉骨茶香,非常耐聞,裡面的肉熬煮的軟爛且好入口,是我喜歡的口感

張先生說很像在士林夜市吃藥燉排骨的感覺,還真有那麼一點相似呢!

不然我對於肉骨茶的印象僅僅只是台灣常有的泡麵口味(多麼膚淺的形容),

但能夠被製作成泡麵的料理一定都是廣受好評的,可是...泡麵怎麼能比呢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10).jpg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13).jpg

 

餐後感想

吃飽喝足後覺得視覺、味覺和嗅覺三官都得到了滿足的感受,

最重要的是雖然店內座位不多,但都乾淨整潔,有蠻高的翻桌率卻不顯得很急躁的感覺,

對於不了解海南雞飯的人,是否更加了解了呢?雖然沒嘗過真正道地的料理,但一道好吃的料理,那就是美味,對吧!

內湖_瑞記海南雞飯 (41).jpg

-------------------------------------------------------------------------------------------------------------------------------------------

【瑞記海南雞飯│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88號

電話:02-8792-29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00

Facebook:瑞記海南雞飯 Ruikee Hainanese Chicken Rice

官網:https://www.ruikee.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此為個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使用器材:Canon M3+14-55mm鏡頭

▎想看更多美食分享可追蹤IG:tammychou99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哦!

▎粉絲專頁:I'm Tammy @Tammychou99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