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cuz.png

『如果我開餐廳就用你名字』

星期五的晚上,我與張先生在忙裡偷閒找到一點時間,到了台北松山的Lacuz來場輕約會

Lacuz位於首都飯店的一樓,是與飯店相鄰的泰式料理餐廳

Lacus (86).png

裝潢看起來有種低調就奢華的感覺,與印象中的泰式料理有著些許的不一樣

Lacus (39).png

台灣的泰式餐廳其實多為店家研發或者是調整為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所以會發現,很多料理在泰國是沒有的,但保留了泰式料理的酸甜辣的特色,再加入了各國的特色料理

製作出屬於台灣人的泰式料理,因為這樣,我覺得吃起來更是符合我的口味

我們點了699雙人套餐,另外還有多種雙人套餐以及單點可以選擇,我們的699雙套餐會提供

│義泰風味椒麻雞

│蝦醬空心菜

│醬烤豬三層

│焗烤起司月亮蝦餅 

│附贈茉莉香米飯

│軟硬飲料無限暢飲

│水果或烤香蕉

 菜單請點我 

 

Lacus (75).png

上菜速度出奇地快,沒三兩下桌子就被擺滿了,這樣療癒的速度撫慰了我一整個禮拜上班的疲憊

因為好奇心驅使下,張先生竟然開口問店家:這間店的名字怎麼唸?

店家回答:Lacuz 拉褲之 看著兩個一頭霧水的人,回答我們的人開始娓娓道來

『這是老闆娘的名字,是個原住民的名字,當初我跟老闆娘說:如果我開餐廳就用你的名字』

第一個反應是原來你是老闆XD 不是啦~ 其實當下覺得原來這麼浪漫

這句話常常在電視劇中看到,但現實中倒是第一次遇到,原來兌換諾言事件這麼浪漫的事情啊

好像說太多了 快來跟我一起看看菜色吧!!

 義泰風味椒麻雞 

Lacus (49).png

 

不說這是椒麻雞我還以為來到了義式餐廳,這擺盤也太精緻了吧@@

椒麻雞最重要的就是雞肉肉質軟嫩、外皮酥脆,這個肉的嫩度我覺得很可以

搭配特有的醬料,沒有想像中的酸,但也是徹底地幫我們開胃了

Lacus (45).png

Lacus (50).png

 

 蝦醬空心菜 

Lacus (3).png

這是我們必點的一道菜,也是在泰國非常道地的風味

算是大部分的餐廳保有的少數道地泰國菜,是不是泰式料理就看這味了(我會不會太誇張)

這樣的蝦醬不會太鹹但有傳統的風味,很下飯的一道菜

 

 醬烤豬三層 

Lacus (6).png

 

這就完全不是泰國料理了,卻是這份雙人套餐中的一大特色

醬烤豬三層的肥瘦肉比例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膩

 

Lacus (64).png

瘦肉中加入些微的肥肉可以調節瘦肉中的乾澀口感

要是想換種吃法,也可以搭配旁邊的生菜解膩,蠻特別又可以品嘗看看的菜色哦!

Lacus (76).png

 

 

 焗烤起司月亮蝦餅 

Lacus (59).png

月亮蝦餅是我們在泰式料理中的第二道必點,但非傳統的泰式料理

在所有泰式料理中,這道也是最多變的,包括做法與口感也都能襯托出不同餐廳的特色

結合焗烤的月亮蝦餅,讓我覺得蝦餅不只是點心類的餐點(還是只有我這樣認為XD)

拿來當作主餐也不為過,還有點像Pizza的感覺呢

 

 附贈茉莉香米飯 

Lacus (46).png

隨餐附贈的米飯粒粒分明,是飯桶張先生必備來著

 

 軟硬飲料無限暢飲 

Lacus (36).png

Lacus (37).png

另外還有多種飲料可以選擇,如果想品嘗泰式飲料,也可以另外單點哦

 

 水果或烤香蕉 

Lacus (81).png

每次吃飽飯後,都會有突如其來的空虛感,總覺得還缺了些什麼,這時候就是需要一些甜點來撫慰我的心靈XD

摩摩喳喳的配料種類雖然不算多,但卻不會覺得很空虛,足以填滿了心靈的那個空隙 口味跟份量都是可以接受的

Lacus (82).png

烤香蕉我是第一次嘗試,熱熱的香蕉吃起來還蠻特別的,香蕉的香氣都在加熱後散發開來

Lacus (83).png
品嘗完甜點之後,才是真正的吃飽喝足,這天除了吃了特色的泰式料理,也聽了個浪漫的故事

算是個完美的約會,而且699雙人套餐的價位能夠在台北市吃到這樣精緻的料理

也算是有符合C/P值,最重要的是離捷運站很近,交通很便利,對於懶人族也是一大福音,推薦給大家嘍

 

Lacuz 泰食-樂 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58號

電話:02-27484354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粉絲專頁:Lacuz 松山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每人喜愛各有不同,此為個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使用器材:Canon M3+14-55mm鏡頭

▎想看更多美食分享可追蹤IG:tammychou99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哦!  

▎粉絲專頁:I'm Tammy @Tammychou99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