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成品 (1).JPG

終於換我來體驗已經火紅一段時間的手作地毯

之前看到好多人分享 就忍不住想約室友先生來體驗一下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新竹 竹北的自由學藝文工作坊

 

環境介紹

一抵達店裡,就感受到一種舒服的氛圍,雖然整體空間不算大,但也沒有壓迫的感覺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環境介紹 (15).JPG

我們可以先把包包放置物區 然後就開始上課囉!!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環境介紹 (7).png

▼各種手作地毯的成品 可以看見地毯不是只有一種形式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環境介紹 (8).JPG

 

▼這就是我們等一下的工作區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環境介紹 (11).JPG

 

上課囉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教學 (5).png

 一開始老師會跟我們介紹簇絨槍的使用方法以及待會製作的注意事項

※安全是老師唯一要求一定要注意的※

自由學 手作地毯 教學.jpg

已經好久沒上課的我真的是難得專心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教學 (19).png

看起來簡單好玩的地毯製作竟然有這麼多的眉角

不同的緊密度所製作出來的地毯也有不一樣的效果

自由學 手作地毯 教學01.jpg

畫圖 ─ 畫上待會要製作的草稿

隔壁同學好專業一開始就先準備好圖片

我只有心裡想著我要做我們家可愛小貓 但卻忘了準備圖片這件事

好在貓奴隨時都能找到圖片 順利的解決第一個關卡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畫圖 (16).jpg

之前都想說 為什麼大家的圖都畫得這麼好 

身為繪畫幼幼班的我  其實是有點緊張的

好在可以提供圖片 將要製作的圖案使用投影的方式顯示

這樣就可以直接投影在上面 順利的把貓咪畫上去

我們製作的是30公分*30公分的大小(另外可以選擇16公分*16公分或是50*50公分)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畫圖.jpg

練習時間

接著就是照著剛剛講解的部分開始練習

還不用急著上手製作 練習是很重要的!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練習.jpg

萬萬沒想到看似簡單的貓咪

因為有多種圓弧曲線 搭配簇絨槍只能向前的特性

真的是讓我傷透腦筋

一直一股腦地練習再練習 直到可以打出小圓圈

我才開始動工 (這時候隔壁同學雛型都已經出來了)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練習  (26).JPG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練習  (31).JPG

 

實際上機操作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2).JPG

▼挑選適合的顏色

自由學 手作地毯 挑色.jpg

▼開始操作-成品面

自由學 手作地毯 製作.jpg

▼開始操作-操作面

新竹│竹北 自由學手作地毯│我把貓咪作成地毯了│親手做出來的

因為我選擇的圖片是朋友幫我畫的Q版灰皮

有些小細節地毯也辦法說做就做

所以我們在製作的時候 會一直遇到配色的問題和形狀的小麻煩

在這中間也和老師多次討論 老師也會很細貼的指導與建議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16).JPG

▼老師會在空檔先幫我們作初步的修剪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25).png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36).JPG

▼讓我崩潰的顏色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20).JPG

室友大大本來只想擔任默默支持的角色

竟然直接在我打鬍子的時候說他想嘗試看看

他拿到槍直說其實有一定的重量

所以大家真的千萬要小心啊!!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8).JPG

最後歷經多次絕望失望跟絞盡腦汁的配色難關之後

好在最終是完成了我的小貓咪造型 特色也都有出來(這時候隔壁同學已經在收尾了  我開始緊張)

▼想到我家可愛的小貓的俏皮個性 底色決定使用兩種顏色混搭 結果出乎意料的可愛欸!!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33).JPG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34).JPG

▼好喜歡阿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39).JPG

新竹│竹北 自由學手作地毯│我把貓咪作成地毯了│親手做出來的新竹│竹北 自由學手作地毯│我把貓咪作成地毯了│親手做出來的新竹│竹北 自由學手作地毯│我把貓咪作成地毯了│親手做出來的新竹│竹北 自由學手作地毯│我把貓咪作成地毯了│親手做出來的新竹│竹北 自由學手作地毯│我把貓咪作成地毯了│親手做出來的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上機操作 (41).JPG

收尾

一切檢查確定沒有問題之後

老師會幫我們把打好的地毯拆下來

接下來就是沿邊裁剪→上膠→上防滑墊(一點都沒在馬虎的地毯)→再次裁剪最後的形狀

▼沿著外面的形狀作修剪+上膠

自由學 手作地毯  沿邊剪+上膠.jpg

▼放上止滑墊 使用熱熔膠和冷膠加強固定

自由學 手作地毯 上防滑墊.jpg

整平

整體大致上都完成了之後

老師會讓我們選擇地墊之後要不要掛起來 可以多做一個小掛勾

或是要不要拿剃刀做推平的動作

因為小動物本身就會有一些不工整的毛流

加上保留一點不適這麼完美的感覺 更像是個藝術作品

所以我決定把底色剃平就好

一方面可以讓貓咪個突顯之外 放在家裡當擺設也是相當有特色

自由學 手作地毯 整平.jpg

 

成品

最後的成品好喜歡 雖然很多小細節敗在我這笨拙的手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成品 (1).JPG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成品 (2).JPG

但最後帶回家我家貓咪看起來也是很喜歡 那就值得了

自由學 手作地毯 竹北 成品 (15).jpg

基本上製作手工地毯時間大約2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了

但遇到像我這樣的強迫症狂練習

我只能多 建議大家還是多預留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

除了女生喜歡拍拍拍之外

中間要調整顏色或是有些突發狀況還是比較好應付

最後就是打包裝袋帶走

自由學 手作地毯 成品.jpg

結束一個上午的行程 也剛好可以到附近用餐 根本是個完美的約會行程

手作的美好在於製作過程跟每次看到成品那心中的悸動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背後的故事

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受拘束的人 想製作的圖形當然也不會是制式的

所以在選題和製作的過程中 難免會有很多的障礙

中間歷經修改之後  做出來的成品難免心裡還是會覺得「下次哪裡還可以更好」

但也不代表不喜歡 反而是越看越喜歡 而且越做越上手 覺得特別有趣

而且這份有趣是會感染的  我室友小時候都是靠隔壁女同學完成美勞作品

現在竟然會想要參與製作 我想除了我們的選題有趣有故事之外

看到那個過程也會讓人想要+1吧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 快點糾家人好友或是情侶檔來這邊

一起完成創造共同回憶以及屬於你們自己的作品吧!

新竹│竹北 自由學手作地毯│我把貓咪作成地毯了│親手做出來的

 

 

 

自由學藝文工作坊 Freeland.Art.Studio

營業時間

每週一~五休息

星期六 日    09:30–13:00, 14:00–19:00 

電話:02-2581-1191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五街341號左側

馬上預約:https://freeland.simplybook.asia/v2/

IG:https://freeland.art.studio/

Facebook粉絲專頁:竹北手作地毯【自由學藝文工作坊 Freeland.Art.Studio】

 

定位防丟器開箱│FAMMIX 菲米斯 藍牙智慧追蹤定位防丟器

▎因每人喜愛各有不同,此為個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使用器材:SONY ZV-1 │SAMSUNG S20 FE │Iphone

▎想看更多美食分享可追蹤IG:tammychou99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哦

▎粉絲專頁: Tammy周周 @Tammychou99

▎個人體質狀況不同,使用效果因人而異,個人感受僅供參考,本產品非醫療產品,不具醫療效能

定位防丟器開箱│FAMMIX 菲米斯 藍牙智慧追蹤定位防丟器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