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一日遊.png

『宜蘭一日遊新玩法』

【一日遊行程】宜蘭轉運站→松羅國家步道→金車酒廠→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丟丟噹公園

宜蘭是我每年幾乎都會去的地方,除了有很多景點之外,好吃的東西也特多

當然,對於住台北的我來說,交通更是方便,先開門見山的跟大家報告一下這次的行程

趁著週末一早跟好友狐狸一起搭著客運到宜蘭轉運站,準備開啟我們一天的旅程

IMG_1279.jpg

到宜蘭的方法有很多選擇,我們通常都搭客運,椅子很舒服也不用人擠人的

票價的售價也不高,直達的客運有葛瑪蘭首都之星

客運資訊.png

這次我們沒有像以往一樣租機車,而是抵達宜蘭轉運站後就開起了我們的綠12之旅

挑戰大眾運輸一日遊,以下是宜蘭縣政府與交通部共同推動的假日觀光接駁公車的路線,

幹線式區間公車(紅線)景點接駁公車路線(綠線),串聯著許多宜蘭的各個景點

第二波宜蘭踩線團行前通知.png

我們所搭乘的是綠12金車酒廠線,接著就繼續看下去吧

【綠12】

行駛時間:例假日與國定假日08:00-18:00

收費方式:現金/電子票卡;採兩段式收費,每段次20元

IMG_1223.jpgIMG_1245.jpg

其他景攻略可以參考揪巴士宜蘭懶人攻略👉宜蘭公車指南!搭公車暢遊宜蘭各大熱點全攻略!

 

【一日遊行程】宜蘭轉運站→松羅國家步道→金車酒廠→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丟丟噹公園

松羅步道:炎熱夏季的特效涼藥

松羅是指泰雅部落裡的國家步道,因為低海拔集濕潤的環境而有雨林般的景象,

溪裡還有保育成功的「台灣鯝魚」,是宜蘭的特殊景點之一,全程約2公里

於我們兩位不常自駕的人來說,如果是要自行到這實在是需要耗費非常多的心力,

所以狐狸在規畫行程的時候一看到這個路線馬上就躍躍欲試,立馬拉著我一同前行

由於是搭乘大眾運輸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先走一段路才能夠正式的進入步道

外圍還有攤販再販賣芋香冬瓜,是在隔壁農場自行栽種的

IMG_0918.jpg

光是這一段路我就叫苦連篇XD一直被叫「奧笑連」,自駕的車可以停在這

IMG_1050.jpg

經過了一段奮鬥之後,終於來到了步道門口,準備開始行程(現在才開始?那剛剛是...?)

IMG_0952.jpg

好啦~都決定要來爬山(受死)了!我就欣然的接受這個挑戰吧!

沿途看見許多熱帶植物,還有呼吸山上的新鮮空氣,讓人心曠神怡,果真沒白來

松羅_步道一隅.png

而且越往裡面走,越有「秘境」的Fu,每100公尺都有指標,而且步道裡面的路就不像外面那樣崎嶇,是很舒服的!

IMG_0961.jpgIMG_0965.jpgIMG_1005.jpgIMG_1032.jpgIMG_1041.jpg

 

 

在地小吃:一網打盡宜蘭美食

到宜蘭難免少不了要吃當地的宜蘭美食,跟著美食部落客Tammy走怎麼能錯過美食呢?

我們品嚐了卜肉、三星蔥還有鴨賞等多種美食,滿足我們的味蕾再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宜蘭在地小吃.png

 

金車酒廠:近距離參訪釀酒過程

IMG_1137.jpg

酒廠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呢!來過兩三次,每次感覺都有些許的不同

這邊可以參訪釀酒的過程、試飲,還可以購買產品回去分享,累的話二樓也有一大區的坐位,

可以點杯咖啡與蛋糕歇息一會兒,彌補我在松羅走太久的疲憊XD

金車_品酒聞香.pngIMG_1165.jpg

 

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丟丟噹創意市集

最後一個景點我們安排了幾米廣場,這邊也是大家必來的地方,每次經過都想感受一下幾米的魅力

車站_幾米廣場.png

車站對面有丟丟噹市集,我們在這邊小小尋寶了一下,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呢!

IMG_1205-已修復.jpgIMG_1217.jpg

這次的宜蘭綠12之旅算是挑戰成功嘍!下次還要來挑戰另一個行程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此為個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使用器材:Canon M3+14-55mm鏡頭

▎想看更多美食分享可追蹤IG:tammychou99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哦!

▎粉絲專頁:I'm Tammy @Tammychou99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