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56).jpg

今天來到了必比登推薦米其林餐盤推介的台中知名餐廳─沁園春

見識淺薄我的其實是看了某Youtuber介紹之後,決定來這邊吃飯的,

比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除了更親民之外,基本上口味都蠻受大眾喜愛的

可以很放心的來吃,又對得起荷包,找家人一起來吃也不會雷哦!

沁園春的店址位於台中的台灣大道上,是間超過70年的江浙菜老店

除了可以一飽有時代感的美食之外,對許多長輩來說也是一種回憶的象徵

不知道要點什麼也沒關係,門口直接貼出這邊最有名的菜餚可做參考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58).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57).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jpg

預訂了六人座,店家直接給我們一個角落的大圓桌,不會被其他人的走動打擾,我蠻喜歡這個位置,寬敞又自在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4).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5).jpg

菜單的頁數跟菜色的種類多到我眼花撩亂,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可以直接看前面幾頁的推薦(到底有多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們大約點了10樣左右,感覺還有很多遺珠,但沒關係,遺憾就是創造下次回訪的機會

 

  奶油白菜 

那時候奶油白菜和麻菇白菜猶豫了好久,最終選擇了這道,我沒有到喜歡吃白菜,因為白菜會有一個菜味

但奶油香剛好把那個味到蓋掉,而且菜很嫩,奶油味香,分量很剛好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7).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8).jpg

  排骨蛋飯 

炒成金黃色的排骨蛋飯粒粒分明,排骨很嫩,也很入味

單吃的話可能偏鹹一點,配底下的飯一起入口最適合,又有飽足感

正所謂蛋炒飯是最簡單也最困難,真的說得沒錯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31).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32).jpg

 

 

  糖醋魚片 

這應該是桌菜裡面我最喜歡點了一樣了,糖醋令人眾人喜愛,加上有家人只吃海鮮,

偏生的洋蔥,搭上新鮮鯛魚魚片,又是一道下飯剛剛好的料理!!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36).jpg

  雙色河蝦仁 

這一道是一般桌菜中比較少見的,卻是江南非常有名的料理

我們點的是雙色的河蝦仁,有原味的清炒和加番茄醬下去炒,一道菜兩種享受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37).jpg

 

  蟹粉豆腐 

超下飯的菜又來!我記得我們最後好像連湯汁都下去拌飯了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39).jpg

 

  蟹粉小籠包 

這也是必點之一,建議剛上桌的時候就吃(只是要非常小心不要燙到XD)

熱熱的吃可以吃到肉汁的鮮美和新鮮食材的搭配,也可以沾取店家附的烏醋醬搭配,我是覺得原味就很好吃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41).jpg

 

  蝦仁蒸餃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43).jpg

 

 

  水蓮炒肉絲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46).jpg

  無錫肉骨頭 

就是我們常見的豬肋排,一開始我沒看到這道菜,是家人加點的,結果變成我整場最愛的一道

先醃再炸、再滷、再蒸,最後收汁,經過多道工序完成的一道菜,輕輕一咬就可以跟骨頭分離,

肉質不會乾柴,相當軟嫩好吃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48).jpg

  鳳梨蝦球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51).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30).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45).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49).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53).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54).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55).jpg

 

 

  菜單在這  也可以點我下載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6).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7).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8).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9).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0).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1).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2).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3).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4).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5).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6).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7).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8).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19).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0).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1).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2).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3).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4).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5).jpg

台中美食_沁園春_米其林餐盤 (26).jpg

每次想到要跟家人朋友慶生,腦中就會想過慶生的一百種方式

慶生方式很重要之外,餐廳選擇也是每逢慶生必苦惱的問題之一

所以每次看到有人介紹餐廳我們就會筆記起來,這次更誇張 邊看電視邊備註、邊準備訂位

是來自台中江浙菜老店沁園春 是很適合全家一起吃的桌菜

菜單選項超多 可以滿足所有人的口味,六個人點10樣菜每一個人都可以吃很飽

而且還有好多想吃的都沒點到 可以一再回訪 期望下次可以帶阿嬤來

 

  沁園春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2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電話:04 2220 0735

粉專:沁園春

想看更多美食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IG哦

IG帳號:tammychou99

 

台中美食│台中火車站美食│米其林必比登餐盤推介│沁園春│江浙

▎因每人喜愛各有不同,此為個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使用器材:Canon G7X │SAMSUNG S20 FE 

▎想看更多美食分享可追蹤IG:tammychou99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哦

▎粉絲專頁: Tammy周周 @Tammychou99

▎個人體質狀況不同,使用效果因人而異,個人感受僅供參考,本產品非醫療產品,不具醫療效能

台中美食│台中火車站美食│米其林必比登餐盤推介│沁園春│江浙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