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九九.png

『我是邊緣人我驕傲!』

自認為是邊緣人的我,從來都不會畏懼一個人吃飯這件事

紅九九個人麻辣鍋除了一般的火鍋選項之外,還可以點個人鴛鴦鍋,根本就是邊緣人的福星

星期一下班跟前同事郭貴婦相約一起來品嚐紅九九火鍋(啊不是說自己是邊緣人嗎?)

那麼,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我的介紹吧!

搭乘捷運至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走個10分鐘就會到了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11).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12).jpg

門口用著紅水黑大方的配色(台語),外面還擺放了幾張座椅,讓尖峰時間等待的人客不會腳痠有個好座位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09).jpg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店家會依照到店人數移動隔板,

讓每組客人都能有個獨立的空間,每個座位的下方做成鏤空的樣子,可以直接放包包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03).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04).jpg

接著就是點主餐與鍋底,一共4種湯底可以選擇(麻辣、黃金養生、和風蔬菜、鴛鴦),

我選擇黃金養生,郭貴婦選擇鴛鴦(麻辣+和風蔬菜)做為湯底,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19).jpg

上餐點前有茶水可以喝,紙巾則是釘在中間的隔板上,還有Wi-Fi可供使用哦!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21).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17).jpg

很特別的是一般火鍋店的醬料都是自取,而這邊的醬料是店家調配好的,

白湯的醬料加上蔥與些微蒜末,麻辣鍋則是蔥再自行淋上辣湯,不夠都可以請店家再加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4).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83).jpg

紅九九的麻辣鍋有別於一般麻辣鍋的辛辣感,主要重麻,而辣度是從微辣開始選擇,可以中途加辣到大辣為止

這個部分就交給郭貴婦嘗試了!麻辣鍋的豆腐與鴨血都可以續加,鴨血Q彈軟嫩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77).jpg

黃金養生鍋 與我認識的養身鍋不太一樣,雖然一樣有加入些許的中藥材,

但之所以稱「黃金」的原因則是因為湯底是用大骨所熬出來的,湯頭更添加一股清香而且更加的濃郁,我們給予這個湯底很大的評價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2).jpg

主食我們選擇烏龍麵王子麵

烏龍麵本身就是熟的,所以只要涮熱就可以食用,王子麵適合加在麻辣鍋裡面,硬度就全看個人喜愛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56).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57).jpg

飲料的部分我們都點店家推薦的酸梅汁,喝起來比較像是烏梅汁的味道,搭配火鍋一起喝,非常合拍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60).jpg

 肉品  一共有8種肉品可以選擇,我們吃的是松阪豬培根牛

松阪豬的油脂較少,湯滾的時候涮熟就可以食用,咬起來較有嚼勁,鮮甜沒有腥味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37).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65).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68).jpg

培根牛比起松阪豬較薄,涮的時間比較短一點,肉質鮮嫩,個人是比較喜歡培根牛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25).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81).jpg

一整桌擺起來頗為壯觀,英式下午茶的層架,整個用餐質感瞬間提升不少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5).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7).jpg

 綜合菇盤  比起肉品更愛各種菇類的我幾乎是完全霸佔了這盤,搭配黃金養身鍋是再適合不過了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47).jpg

 綜合蔬菜拼盤 蔬菜拼盤份量看似不多,不過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想的到的配料應有盡有,

其中讓我驚豔的是玉米,看似普通,想不到咬起來多汁鮮甜,不禁讓我豎起大拇指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26).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28).jpg

 滷水(大腸、牛肚、牛筋) 

這邊我全權交給郭貴婦了,扣掉密集恐懼症的部分,麻辣鍋吸入湯汁的比例會比其他的配料來的更多,吃起來更加的入味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20).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82).jpg

 海鮮(多利魚、蛤蜊、草蝦)  蛤蜊很大顆,店家有附上網狀的湯匙,可以放在湯匙裡面煮,適合湯頭清淡的和風鍋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38).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39).jpg

 手作(魚餃/蛋餃/香菇貢丸/花枝漿川丸子/竹絲蝦餃/排骨酥

有別於市面的火鍋料,可以看到這區的品項大小都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原來是手工的部分,

吃起來的口感也更加的豐富有嚼勁,更家常的味覺感,而且手工的外皮讓食材可以煮得較久較入味也不會感覺爛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42).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88).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84).jpg

吃得差不多之後服務員會來詢問是否要上甜點

甜點是黑丸嫩仙草,我一直以為這家仙草只有到店面才可以吃欸,原來這邊也有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91).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93).jpg

付款方式除了付現與刷卡之外,也可以使用接口支付和其他的手機支付方式,可以到場再詢問店家哦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99).jpg【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100).jpg

整體而言我認為紅九九除了下班可以想吃鴛鴦鍋就吃鴛鴦鍋之外,三五好友的聚餐也是很棒的選擇,

不同的配料可以像我們一樣混搭一起吃,可以吃到更多種的選擇,

臨時找不到人陪,自己一個人來的時候份量也不會大的太誇張,蠻適量的,

如果真的不敢跨出一個人吃飯的那一步的話,還有提供外帶的服務,哪天下班也想耍耍邊緣的話,是個好選擇哦!

【食記】台北東區│國父紀念館站│紅九九個人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享受鴛鴦鍋│終於不怕人家笑我邊緣了 (50).jpg

【目前活動(107)】

5/1~6/30到店用餐,並在臉書粉絲團或Google 留下評論並寫下你最喜歡的服務人員,即可兌換北海道生食干貝一顆!

----------------------------------------------------------------------------------------------------------------------------------------

【紅九九個人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7號

電話:02-2772-3938

營業時間:11:30-00:00

Facebook:紅九九-個人麻辣火鍋

 線上菜單點我
 

▎因每人口味以及喜愛各有不同,此為個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使用器材:Canon M3+14-55mm鏡頭

▎想看更多美食分享可追蹤IG:tammychou99

▎要是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是想給我鼓勵,也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喜歡讓我知道哦!

▎粉絲專頁:I'm Tammy @Tammychou99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